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6日,第二批返丽医疗队37位援鄂英雄平安回家
2020-04-07 10:25:56 来源: 健康丽水  记者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6日下午,第二批返丽医疗队37名援鄂白衣勇士返回丽水。

15时,两辆贴有“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热烈欢迎丽水援鄂白衣勇士凯旋”的大巴车载着归家英雄们,到达丽水富岭高速出口。

第二批返丽医疗队37人,分别是丽水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2人,第二批驰援武汉的1人和第四批驰援武汉的其中24人,他们分别于1月25日(大年初一)、1月27日(大年初三)和2月9日出征,于3月22日返浙,随后在湖州安吉隔离休养14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中第一批为丽水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战斗时间最长的一批,他们整整奋战了58天,离开家已整整73天,非常不容易。

今天,是他们回家的日子!

英雄凯旋,家乡人民以高规格礼遇热烈欢迎。

警用摩托开道、交警护送,不少市民在车辆经过的沿途路旁挥手欢迎,一路上的电子屏,醒目地亮着“欢迎丽水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白衣战士”“英雄凯旋”。

这一切都透着相同的温度:欢迎英雄回家!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下午15点30分,两辆大巴车抵达丽水市行政中心南门,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等领导,与丽水的干部群众和医疗队员家属代表一起,迎接援鄂英雄,为他们献上鲜花。

火红的玫瑰、粉色的康乃馨,寓意着对他们的诚挚祝福。

援鄂英雄们纷纷在爱心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平安凯旋。

请输入图片描述

“欢迎回家!”杜兴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了许多感人瞬间、动人事迹和英雄人物。包括你们在内的丽水80名援鄂医护人员就是这许多英雄人物中的最杰出代表。

在抗疫战斗最为吃紧、祖国最需要的关头,你们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为“大家”舍弃“小家”,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这一疫情最为严重的战场,与湖北人民、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圆满完成了医疗护理援助任务,生动地展现了敬佑生命、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真正含义,体现了你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的奉献精神,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生动诠释和传承延续。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你们是新时代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丽水的优秀儿女和骄傲!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亲人团聚,这些美好的瞬间,都定格在援鄂英雄的生命里!

他们是勇士、是英雄,是丽水人民的骄傲!

今天,丽水人民以高规格礼遇,热烈欢迎他们平安凯旋!

请输入图片描述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