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全身疲软神情恍惚拒不配合 真相竟是……
2020-06-09 09:15: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通讯员 陈昭惠

6月3日早高峰,市区城北街与括苍路路口东口右转弯车道上停着一辆蓝色的小车,三名执勤交警将驾驶员从车上拉下来带到了路旁,从画面上看,驾驶员软弱无力,被带离时却还充满抗拒之意……

醉驾?

毒驾?

看到这一幕也许很多人会这么想,因为蜀黍当时也是这么怀疑的。

镜头推回到前一个路口(城北街与中山街路口),这辆蓝色小车从右转弯车道开出停在了斑马线上,正在路口指挥的交警发现情况后示意他右转,但驾驶员并没有任何行动。

执勤交警感到情况异常,示意小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却趁着绿灯的间隙径直从非机动车道驶离……对于交警的指示不管不顾。

这一情况很快被通报给了下一个路口,在城北街与括苍路路口,这辆蓝色小车又是从右转弯车道驶出,被守候的执勤交警拦截下来,但是驾驶员对交警示意靠边接受检查的指令仍熟视无睹。

数分钟过去了,无论交警蜀黍怎么劝说、警告,驾驶员始终手握方向盘稳坐驾驶位,丝毫没有配合检查之意。期间,为防止驾驶员再次冲卡逃离造成安全隐患,蜀黍进入车内将车辆熄火并取下钥匙。多次交涉无果后,蜀黍决定将驾驶人强制带离,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这位驾驶员到底有没有酒驾或毒驾呢?◆

驾驶员被带至路边人行道后,仍然默不作声,对蜀黍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不回答,酒精检测也不配合。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完成了酒精和毒物检测,结果排除了驾驶员酒驾和毒驾的嫌疑,但是为何他对蜀黍就是一个字都不说呢?甚至连家人的联系方式都不肯提供?

通过身份信息核查,执勤民警发现这位驾驶员是湖北籍人士,名叫陈某秋,驾驶证状态也没有异常。但是对陈某秋再次询问时,民警发现他身体状态有些异常,说话语无伦次,神智有些不清,随后又瘫坐在路边花坛,不时抓挠自己的头部和身体,嘴里嘟嘟囔囔说些听不清的话,顿时紧张的气氛压迫过来。由于陈某秋始终不肯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民警只能联系派出所和120。

联系上了陈某秋的妻子后,民警得知他们是4月初来的丽水,陈某秋在工地上班,当时是去上班的路上,早上出门的时候都好好的。“对了,我老公有糖尿病,早上打了胰岛素后出门的,可能是没吃早饭低血糖了!”

了解清楚后,民警紧张的心情算是可以平复了些,此时120急救车也来了,大家一起把陈某秋扶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

经医院检测,陈某秋的血糖值仅为1.7mmol/L,而低血糖会出现意识模糊的状态,医生说陈某秋的血糖值已经低到很危险了,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经过治疗,陈某秋很快恢复了健康,第二天,他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交警莲都大队白云中队,他说自已当天早上注射胰岛素的量可能有些多,加上早饭又没吃,所以才导致低血糖,感谢交警蜀黍及时把自己拦下还送到医院,要不然真的出什么交通意外的话,后果就严重了。

糖尿病人能不能开车?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并没有将糖尿病人排除出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条件。但是血糖的不正常波动、糖尿病并发症及伴发疾病都可能给驾车带来额外风险。糖尿病患者如何降低风险、安全驾驶?医生给了五个建议:

1、开车前检测血糖。中途出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靠边停车。

2、车内备足小零食。如含糖饮料、糖果点心等。

3、提前补充食物。但必须距离上次进餐时间超过两小时,长途驾车时,每隔3-4小时要停车加餐一次。

4、注意药物注射时间。要确认最近一次胰岛素注射作用最强的时间是否在驾车时段内,如果是,驾车前要先就餐。

5、随身携带血糖仪。可在车上常备快速血糖仪,以便随时监测血糖变化。一旦途中出现低血糖症状,要马上停车进食然后再测血糖,在血糖恢复正常前不能继续驾驶。

交通安全关乎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车上路不仅要遵守交通法规,还应在出行前对自己的身体状态进行评估,如果身体不适,请及时休息或就医,切勿强行开车上路哦!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