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缙云一幼童掉冰窟 村民合力一分钟营救
2021-01-11 15:50: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丹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缙云站 童梅鸿 县委报道组 刘斌  记者

“艺儒现在情况挺好的,感谢你们及时救助。” 1月10日上午,听到电话那头的那声“挺好”,缙云县大洋镇前村的老党员王道法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回想起昨天发生的那一幕,他仍心有余悸。

原来,1月9日下午3点左右,在前村名叫西弄坑的这条当地的母亲河,由于寒潮,河面都结冰了,一群熊孩子在河面上玩耍。

然而意外发生了,只有5岁的王艺儒独自一人跑到了冰面相对薄弱的边缘地区,冰面承受不住重量,忽然裂开了,瞬间男孩半个身子卡在冰面。
“快来人啊,有小孩落水啦!”一阵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前村西弄坑段的宁静,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过来。

男孩急得大哭,附近的村民也慌了。

王艺儒落水的地方就在岸边,但是相对落差有6米左右,边上的石壁根本没有可供借力的地方。

好多人想爬下去救人,但是都没有成功。

此时,家就在边上的村民王子兴,第一个跑回家,拿来了绳索和菜篮子。

村民们将菜篮子打上绳结,把菜篮子抛给了孩子,想用这个“临时电梯”救人上岸。

身上的棉衣进水后,变得异常沉重,王艺儒虽然紧紧拽住了菜篮子,但是已经没有力气爬上去。

村民王道亮二话不说,抓着绳子就往下爬,细细的绳索深深嵌进手掌也顾不上。但是再加上一个成年人的体重,绳索有点不堪重负,救援行动暂时陷入僵局。

这时,村民王海洋喘着大气,背着一架长梯,赶到了现场。

王海洋是村里的油漆师傅,家里有一架刷墙的梯子,听到有人落水,第一时间跑到了对岸的家中,用百米冲刺的速度把梯子送了过来。

合力救人

此时,“噗通”一声,有人跳了下去。

正在村里进行疫情防控巡查的老党员王道法听到呼救声后,踩着长梯就跳入了水中。

冰冷的溪水丝毫没有延缓王道法的救援,他一把抱起落水的孩子夹在腋下,用左手抓住长梯,一步一步往上爬。

岸边的群众也翻过护栏,伸出了援手。在大家的帮助下,王道法只用了1分11秒,就把小王成功救上岸。

王艺儒得救,被家人带走。浑身湿透的王道法这才感到寒冷,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默默回家换衣服。

“你问我冷不冷?救人的时候还真的没有感觉。反倒是上岸后,冷得直打哆嗦。”王道法说,大家都在帮忙,而我只是做了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