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聚力“四大工程”,丽水移动扎实提升客户服务品质
2023-05-09 10:41:27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刘园园 陈莉灵

丽水移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行业、融入属地、融入社会,聚力“四大工程”,积极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扎实提升客户服务品质。近年来,丽水移动客户满意度呈逐年稳步提升趋势,连续12年走在全省前列,近3年均居全省第1,并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

微信截图_20230509103731.png

一、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引擎”工程

丽水移动坚持党建引领,为服务工作点燃“红色引擎”,推动服务品质提升。公司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站店听音”活动,倾听“客户之声”“一线之声”,从客户和一线视角查漏洞、顺流程,年度流程穿越问题解决率98%,累计优化流程68个,不断改善服务体验。公司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莲都区委开展“共筑防线 共同防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发布“反诈十大服务群众举措”,通过机伶反诈搭建金钟罩,画像建模研判涉诈号码,累计关停和呼限2万多个,落实断卡行动,织密反诈防线。

二、因地制宜,打造“精品网络”工程

丽水地域面积占全省1/6,山多地广,有着大规模的网络建设需求。移动作为区域主导运营商,勇挑社会责任重担,因地制宜,针对山区多的特点,采用C-RAN拉远新技术、保护性施工攻坚疑难区域等手段,高质量打造5G无线网络,累实现全市乡镇以上5G网络的全覆盖;首创5G权值自动化优化平台,开展权值自动化优化试点,提升垂直覆盖高层网络质量,成功打造了“爱立信全国标杆”城市。同时,丽水移动持续推进农村有线宽带覆盖,按村户集中度、光交箱远近配置分光比,行政村宽带覆盖率达到100%;全力推动路由器焕新升级,宽带贬损用户占比月均0.48%,全省第1低。

三、模式升级,打造“感知修复”工程

丽水移动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服务“走新”更“走心”。一是打造客户感知洞察模型,构建智能化服务质量评测体系,实现 “感知采集、指标看板、预警管理、关怀修复、服务传播”一体化管理,通过“目标客户精准识别”“关怀策略精准匹配”“关怀任务智能下发”“关怀效果监控评估”闭环管控体系,一对一做好感知修复。二是打造多元化服务关怀工具,建立资费关怀维系平台,针对超费用户进行个性化服务关怀;迭代升级宽带贬损用户智能化修复工具,从单一质差用户延展至九大类敏感用户;深化政企客户内网诊断工具包应用,为集客上门提供增值服务。2022年,月均成功调研8万户、修复1万户,修复问题解决率95%,累计关怀资费敏感客户超10万户。

四、完善流程,打造“权益保护”工程

丽水移动着力构建客户权益长效保障和治理机制,坚决守牢客户权益底线。一是完善业务服务流程,严把“方案审核关”,确保“流程、协议、宣传”规范;严把“系统配置关”,确保低、中、高级认证营销案配置准确;严把“订购确认关”,确保“改套餐、做合约”等业务订购正向确认;严把“批量开通关”,通过客服审核机制确保批量开通合规。二是完善投诉管控流程,依托网格通建立“合规吧”,基于OA平台搭建投诉风险“管理台”,结合投申诉难点焦点问题,以案例形式传达一线业务操作规范,不断深化典型案例溯源,通过处理一个投诉、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509103740.png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3年,丽水移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的需求为着力点,以人民的满意为落脚点,用专业的能力、热诚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积极打造心级服务,让客户更好地畅享信息通信服务带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