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蓝伶俐:要持续取得防汛抢险救灾的决定性胜利
2019-06-26 10:22:2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记者 中国庆元网

6月24日下午,庆元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当前,庆元县防汛工作处于最关键的阶段,梅汛期、台风雨、暴雨等叠加因素依然较多。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保持持续战斗状态,克服松懈厌战、麻痹侥幸心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根本原则,突出抓好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工作,持续取得防汛抢险救灾的决定性胜利。

吴青松、叶丽娅等县领导在联系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副县长吴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视频连线了乡镇(街道),听取了受灾情况、防汛救灾工作汇报。会上,庆元县气象局分析了近期天气发展趋势。

会上,蓝伶俐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对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暴雨当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把防汛救灾的使命扛在肩上,把灾情当作命令,不讲条件,冲锋在前,及时发现险情、排除险情、转移群众,充分展现了真抓实干的作风、勇挑重担的使命、众志成城的团结、基层经验丰富的判断,实现了零伤亡的最佳成效,使得防汛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就防汛救灾工作,蓝伶俐要求,要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加快核实灾情,科学制定恢复重建方案,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加强物资保障,确保应急物资、机械装备充足,让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清洁水喝、有病能治;抓紧抢修受损设施;抓好泄洪河道的清理疏通;结合“大搬快聚”,规划搬迁隐患村、隐患点。要全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基层党组织、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县领导要靠前指挥,县属单位要协助乡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发动群众开展自救自建,慰问困难群众,加强正面宣传,把各方力量凝聚到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蓝伶俐强调,要持续筹划汛前预防。要确保应急预案管用,确保预报预警及时,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确保人员转移彻底,确保信息报送畅通,确保应急响应快速及时。要持续建设长效机制。要着眼长远,把工作重点放在机制完善上、放在治本之策上、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上,分析评估基础设施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系统和应急抢险能力、部门联动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查补漏洞,建立健全防汛抗灾长效机制。

(据中国庆元网,原标题《蓝伶俐在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要持续取得防汛抢险救灾的决定性胜利》。编辑 黄彦)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